波兰剧变后的国家现状

人气 498   2012-11-19 09:55

波兰剧变后,波兰通讯社、国际新闻社、广播电视委员会、波兰电视台、波兰广播电台作了大量人事调整,其中包括各地方电视台负责人作了调整。政府还接管了统一工人党的一些地方机关报。随后,统一工人党拥有的“报刊、书籍、发行”工人出版合作社被取消,该社出版发行的107种报刊被拍卖或停刊。1990年1月,波兰统一工人党宣布解散,同时成立了波兰共和国社会民主党。1948年12月创刊的统一工人党中央机关报《人民论坛报》于1990年2月改名为《论坛报》,成为社民党中央机关报。1989年9月,团结工会在全国大选胜出后首次组成政府,瓦文萨的顾问、《团结》周刊总编辑马佐维耶茨基出任总理。不久,他同瓦文萨之问出现裂痕。双方对《团结》周刊和《选举报》曾展开激烈争夺。西方也极力打入波兰新闻界。

  关注度: 498   Baidu: 0   360: 2   Google: 5   其他: 0

推荐您可能感兴趣:

返回顶部
全球通-世界通 | 添加收藏 苏ICP备10003533号-1 | 联系方式见首页
本站绝大部分内容是编辑编撰的原创性文章,有少量转载,如有涉及到虚假、侵权、违法等信息,请联系我们。
版权保护:本站原创内容(包括文字、图片、多媒体资讯等)的版权均属本站所有。©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